红茶与绅士

【云亮】论追大大的正确方式(2)

沉忱:



*大学生云X作家亮

*小甜文,大概中篇,www我会在开学前码完

*新手写文,ooc属于我

*会放在合集里




[想要追大大,得投其所好,趁胜追击]




赵云收到了诸葛亮的好友申请。




赵云:我我我我@*#%¥!!!




然后用颤抖的手点了同意。




造纸龙:我已经通过了你的好友申请,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~

小天才:你好。

造纸龙:孔明大大好!




赵云有些不知道怎么接下去,太过于激动导致有些不知所措,思索片刻,打了几个字字删掉,又打了字,觉得不妥,又删光了。他只好把求救的目光锁定李白。

“太白……”

“怎么跟大大聊天?”




李白这会在吃外卖,头也不抬,含糊地回了句:“泥就说喂儿,文嗯就可以了。”




“记得颜温字,嫌得可耐。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造纸龙:大大什么时候有时间ʘᴗʘ

小天才:我都可以。

造纸龙:下周末怎么样(๑`・ᴗ・´๑)

小天才:可以。

造纸龙:在青铜公园怎么样(づ◡ど)

小天才:在哪?




俩人几乎是同时发出信息。




然后李白看见赵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,脸红了。




赵云揉了揉发烫的耳根,回了句

“嗯”




李白几乎是恨铁不成钢般地摇了摇头。







青铜公园离诸葛亮家很近,走过去也就十多分钟,而赵云那离得比较远,他是搭车过来的。




诸葛亮琢磨着自己来得挺早,先带着可乐转了一圈,然后在公园一处看到了一个男生。




大概20出头,棕色的头发看起来很软,干干净净看起来很清爽,坐在长椅上看手机。周围不断有小女生望着他窃窃私语,有些还拿出手机偷偷拍下阳光下的他。




只是阳光再明媚,也比不过那男生的一颦一笑。




诸葛亮赫然看到了他旁边的柴犬,连忙走近了过去。





“造……造纸龙?”





男生听到自己名字,猛然抬起头,一双清亮的眸子对上了他的视线。




“……孔明大大!?……”




可乐看见了自己同类,好奇地凑了过去,嗅了嗅小母狗。

母柴犬也小心翼翼地抬起爪子 向前走了一步,摇着尾巴冲它叫了一声。




狗狗已经开开始建立关系,主人们还无动于衷。




赵云是因为激动。




而诸葛亮。




他有些微不可查地抽了抽嘴角:“你好,我是孔明,原名诸葛亮。”




气氛莫名有点尴尬。




赵云默默想起了李白告诉自己的。




[投其所好后,要记得追击,三个原则,不要脸,坚持,坚持不要脸。加油。]




赵云扬起了一个微笑。




“大大泥嚎!我是赵云,也是赵子龙。”




“可以不用叫我大大的,叫我诸葛就可以。”




“哦哦哦好的大大!不不不诸葛学长……”赵云连忙摆手,本来就红了耳朵,这会儿脸也变成红色了。




诸葛亮突然觉得这个叫赵云的智商有一点偏低,但他脸越来越红的样子很可爱。




“去附近的咖啡店坐坐吗学长?”赵云摸了摸自己的耳朵:“我知道最近有家店很好。”




诸葛亮笑了笑:“好。”




“学长喝什么?”

“随便就好。”




赵云把菜单丢一边,走到柜台,要了两杯拿铁。




眼看咖啡上来了,赵云在心里默默念着李白给的建议,最后鼓起勇气,深深喝了口咖啡。




“咳咳——!”

好烫!!




“你没事吧?!!”诸葛亮连忙起身,帮他取了一杯凉水,又拿来了许多纸。




“没事没事……唔……我自己来。”




怎么办,好丢脸啊啊啊!!!




气氛依旧有点微妙。




“咳,你说你刚进学校就认识我了?”诸葛亮食指摩挲着咖啡杯边缘,主动发起了话题。




殊不知这一下就开启了赵云的话匣子,赵云绕了绕后脑勺,说:“嗯……那时候学长刚毕业,在学校还挺有名的。”




“大家都在说学长你的成绩好,长的也好看,是学校历代最优秀的学生。唯独我一个同学告诉我你毕业后当了作家。”




“其实他特别喜欢你,不只是单纯的崇拜或是钦慕才华和颜值,他关心你在学校的事情,毕业后干了什么,就是他告诉了我你的事,我当时就觉得你很好。”赵云把鼻尖埋进杯子里,被雾气浸了满眼。




“不仅仅是学习和颜值方面呐,后来我去了解了学长的书,一直在关注学长。”




诸葛亮低下眼眸,浅浅地笑了。




其实在大学的那些年,他拿过很多奖项。有奥数,有科技创新,也有英语竞赛。成就有很多,机会有很多,荣誉也往往多了去。




唯独一封杂志编辑的信,是最让他感到满足和骄傲的。




不起眼的一次投稿,或许只是沧海一粟,很少有人知道,那才是他真正的意愿。




“学长?”




“对不起。”诸葛亮抬起头来:“走神了。”




“没事没事。”




“对了,赵云。”诸葛亮突然开口:“谢谢你和你的那位同学。”




“其实我能这样走下去,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其实就是得到你们这些人的信任和支持。”




“真的很谢谢。”




谢谢有一群人在他的前方,照亮他的路。





赵云连忙摆手:“也没什么呐,我就是做我想做的,况且我是真的很……很喜欢学长……”




诸葛亮“噗嗤——”一声轻笑,看了看时间。




“不早了,我要回家准备中饭了,你也早些回家吧,下次再带着狗狗们一起出来。”




“嗯……学长再见。”




直到诸葛亮走出店门,赵云还有点没反应过来。




他是说,下次还可以一起出来?!!




我的天哪赵云!诸葛亮邀请你下次再一起出来玩!!




这算约会吗??!(大雾是狗狗们的约会)




话说




学长笑起来好好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




TBC




这是一篇正能量傻白甜的文,真的!!暑假发发糖必须的!!♬︎*(๑ºั╰︎╯︎ºั๑)♡︎

这里开始亮亮就对子龙好感+++了

剧情也要出来了,接下来就是追妻过程,路漫漫其修远兮,子龙加油ヘ(_ _ヘ)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