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茶与绅士

【云亮】论追大大的正确方式(3)

沉忱:

*大学生云X作家亮


*小甜文,大概中篇,www我会在开学前码完


*新手写文,ooc属于我


*会放在合集里


[要想抓住大大的心,首先得抓住大大的胃。]


青年背着一个黑色斜挎单肩包,如疾风一般奔跑在小路上,树荫下,大步跨过大理石台阶,蓝色的发带在风中飘扬。


“云哥,今天放学不打球吗?!!”


“不了,我今天有事,下回吧!!”赵云毫不犹豫的大声回答,朝篮球场那边挥了挥手。


“云哥这几天怎么了,之前要他出来上网吧,说有事不出来,这回连他最爱的篮球都不打了。”


“爱的力量呗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李白看见赵云明显踉跄了一下,耳根有一点发红。


李白躲过一个人的拦截,回头向赵云说道:“得了吧,约你的会去!”


然后,一个漂亮的三分球便落到了篮筐里面。


都大四快毕业的人了,还这么幼稚。儿子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?



赵云一出校门,便看到了站在学校对面的诸葛亮。


他站在那里是真的很显眼那一种,有点儿显削瘦的身子被裹在针织背心里 ,一双被粉丝和书迷誉为星辰大海的蓝色眼眸,看似十分柔软的银色头发,随便往那一站都都可以吸引很多人的目光。


赵云跑到诸葛亮面前,从他的角度低下头刚好能看到诸葛亮的鼻尖,嘴唇里面是不同于外面淡色的深红色。


赵云莫名耳根有一点发红。


“学长!”


“路过学校,看到你们今天放学,来看看你。”诸葛亮朝他笑了笑。


“麻烦……麻烦学长了。”


我有什么好看的。


你才好看。


在公园见过后,俩人也带狗狗出来见过几次,彼此也算是比较熟悉了,并没有了初见时的青涩和尴尬。


“学长是……”赵云侧过身子往诸葛亮身后看了看,“出来买东西吗,买了好多,我来帮你吧!”


“不不不……”诸葛亮连忙摆手,“你还要回去吧,就不麻烦你……”


诸葛亮话还没说完,赵云已经帮他拿走了几个袋子。


“没事!我晚些回去也没事,学长,我帮你把东西拿上楼。”


赵云盛情难却,诸葛亮也不好再说什么,走在他前面给他带路。


“学长家在几楼?”


“3栋11楼。”


上了电梯,赵云这才和诸葛亮并肩站在了一起,赵云偷偷低头看了诸葛亮一眼,诸葛亮却突然开口,赵云连忙让开了脸。


“今天谢谢你了。”


“不……不客气学长。”


“你待会在我家吃饭吗?算是谢谢你。”


“吃……吃饭?!”赵云愣了一下,耳根悄悄爬上了粉红色,“可……可以嘛?”


“没问题的。”诸葛亮难得有些难堪:“可……我做饭不怎么好吃,你要多担待一点了。”


“没事没事!”赵云挠了挠头,“还有……我也会做饭的,可以给你做……”


“真的?……那个,你帮我拿一下东西,我要用指纹开门。”


“哦。”


赵云接过袋子,无意碰到了诸葛亮的指腹,已经入春很久了,诸葛亮的手还是有一点凉。


赵云下意识搓了一下自己的指尖,却微微有一点发烫。


赵云进了门,把东西给放下:“要不,还是我做给学长吃吧……”


房间里面并没有理想的那么的整齐,茶几上放着的外卖盒,厨房里面没有洗的碗,和沙发上随意摆放的枕头和毯子……


都彰显着这个房间的主人平时有一点偷懒的小行为。


“家里有点乱,你不要介意。”诸葛亮把菜都给清出来,放到了厨房里面。


“没事,学长我来整理吧。”赵云把菜挑出来一些放好,“接下来就交给我了,学长你去忙你自己的吧 。”


诸葛亮朝他微微笑了笑:“今天那就麻烦你了。”


诸葛亮回到客厅,把茶几上的外卖盒都给收拾干净,顺便也把毯子给折整齐了,这才偷偷的往厨房看了一眼。


年轻的男子挽起袖子,露出了劲瘦而具有爆发力的小臂,硬朗却不失温和的侧脸,此时正在做着与形象完全不符合的事。


诸葛亮记得,这是他大学毕业后,第一次有人给他做饭。


以前在大学的时候,诸葛亮,司马懿,还有周瑜,因为不太习惯寝室的环境,三个人是合租的一间屋子。


既然已经搬出学校,三个人就经常为生活上的琐事而烦恼,吃饭的问题就显得格为突出。


周瑜是一把火把厨房给烧了。


司马懿做出来的完全看不清食材的模样。


诸葛亮做出来的好歹也能看,但是味道也相差甚远。


于是三个人就在饭店和外卖中度过了大学的就餐时光。


而如今司马懿去了国外发展,周瑜留在了学校当教授,三个人能碰面的时间也是非常少,而且……


司马懿他,也不知他愿不愿意再看到我。


赵云把碗筷都放好,招呼他过来吃饭。


诸葛亮坐到餐桌前,赵云夹了菜给他,“尝尝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很好吃,简单却可以做出不一样的味道。


“好棒!”诸葛亮含糊着道,然后让赵云一起坐下。


真的很好吃。


像当年司马懿周瑜吃着他做的菜,明明难以下咽,却可以若无其事,依然夸他做得好吃。


这也不是味道的问题了,只是那些年不经意间留下来的感动。


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。



“谢谢你子龙。”


“啊?没事的不客气……”赵云笑了笑,“你要喜欢,我可以经常给你做。”


诸葛亮眉眼弯了弯,低头吃饭去了。


吃完饭,赵云也要走了,诸葛亮送他下楼,然后在阳台上注视着青年的背影。


正值年少,赵云走路都仿佛有着这个年龄所具有的朝气和暖意。


马上要到夏至了呢。


TBC


www之前一不小心删了,这是重新写过的,拖了好久wwww我错了( •̥́ ˍ •̀ू )


司马和亮亮的关系大嘎可以猜一猜嘿嘿(◔◡◔)

评论

热度(61)